芝麻汤圆(高考封箱)

十八线开外辣鸡写手,cp性向不定
偶尔原创,话痨

当角儿发现你身上的吻痕

!!秦霄贤!! 篇  (感谢张云雷同志的客串)

------我的小声bb---------

5000+小甜饼

闺蜜什么的太美好了呜(求一波三连啊啊啊)

这是一个没有辜负的故事鸭(三连不考虑一下吗)

我爱过你,不后悔。


          ⭐⭐⭐⭐⭐快乐分割线⭐⭐⭐⭐⭐



接到电话的时候你还在家里洗头。因为晚上逛街的时候,你和那个问你要微信的 奶茶店老板聊了很久的天 所以闹了脾气的秦霄贤小朋友闷在卧室仍由你的手机乱叫,死活不帮你拿,你只好随便冲了冲头上的泡泡,就裹着头出去。


是个陌生电话。


你本想摁掉,但鬼使神差地划开了。


下一刻,电话那头传来你闺蜜的哭腔,断断续续地说着那个已经成为前男友的垃圾对她干的好事儿。你还听到了隐约的音乐声


不好,她怕不是醉在了酒吧!


这还得了!


你看了一眼时间,脑子一下就炸了,晚上十一点,万一出点什么事儿呢!


各种女性酒后被害的消息涌入你的脑子,吓得你把头巾一扯,顾不得滴着水的发丝儿随手抓起衣服就往头上套,一边穿一边安抚那头的闺蜜


“乖,你不要闹,我马上就到,嗯?你去外面等我好不好?”


也来不及和秦霄贤说(其实你心里也有点生气他刚才不及时帮你接电话,所以堵着气)就冲出门。关上门哪一刹那,耳尖蹭到扩音器。一个低沉的男音传出来


“你到底什么时候来,等你很久了。”


犹如晴天霹雳,你一下顿住脚步。过往种种在脑海里像电影一般放映。


这个声音你太熟悉了,曾经,你也不止一次期待过和声音的主人共度余生。你计划好了一切的一切,可惜却忘了问他愿不愿意。


是他放弃了你。


你花了三年才走出了他带给你的阴影,就在你以为他已经不再能影响你的时候,他一句话就打破了你三年来所有的努力。


“张……张云雷?”


你颤抖着叫出这个曾带给你无限欢喜和绝望的名字。


“嘭!”


你身后的门愀然砸上,从卧室追出来的男人死死盯着那道门,脑子里是他的女孩儿呆呆地站在原地,完全没意识到自己流泪了的模样


他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追出来,也恨自己的听力怎么就那么好,以至于把那个名字听得清清楚楚。


你实在没想过,再次见面竟然会是这样的场景--张云雷半扶着你吐的昏天暗地的闺蜜,穿得整整齐齐,简直是行走的衣架子。就连路过的小姑娘都忍不住拿手机偷拍他。而你衣服是随便套的,穿着大短裤,脚踩人字拖,头发还滴着水。


狼狈不堪。


你在他面前似乎永远都是这样。


像当初厚着脸皮追求他,最后哭着求他别分手。你永远都是卑微的那一方。


你偷偷掐了自己一把,忍住眼泪,走过去扶过闺蜜。


“你说……他怎么能这么对我!呜呜呜……”


闺蜜醉得神志不清,只知道哭。你心疼地把她搂进怀里,尽量不看张云雷。


“她在酒吧看到男朋友出轨了。”


还是张云雷先开的口,他语气颇有几分无奈。你怎么也没想到居然是这种事情,当即拉着闺蜜就要往酒吧里走。


“他奶奶的,我不给他揍得六亲不认我就把名字倒过来写!你哭个屁!过来和老娘抓人!”


张云雷似乎早就料到了你的举动,一抬手就拉住了你。


他没用力,你却下意识停下来。


曾眷恋的熟悉的温度不再是你心安的源泉,本能的肌肤记忆让你轻轻拽出了自己的手。


“她需要休息。人……已经揍过了。”


张云雷嗓子有些哑,你不敢回头看他,只好望着酒吧大门口,然后便看到前方不远处一个脑袋两边都剃了只剩中间头发的男人悠悠走过来。


典型北京小爷散步的样子。


他比较特别,看起来就像是没睁开眼睛在走路。


可他的另一只手却拽着一个被揍的鼻青脸肿的人的头发,你费了半天劲才认出来这就是你闺蜜那个长得不错的垃圾前男友。


你有些别扭地和张云雷道谢。他半垂着头,没说话。那个小眼睛的男人不知道和渣男说了什么,又狠狠踹了他一脚,那渣男才连滚带爬地走了,收拾完渣男,小眼睛男人就快步走到张云雷旁边。


人也打完了,留在这儿似乎也没什么必要。


“我走了。”


你好半天才憋出这句来,搂着闺蜜就打算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小花。”


你浑身一颤,认了好久的眼泪终于还是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对不起……”


你等这个道歉等了五年。


当初他一言不发的断了音讯后,你等了近两年。好不容易等到了他的消息,却是分手的噩耗。此后的三年简直是你人生中再不愿回忆的灰色片段,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撕心裂肺的疼痛,残酷的现实。


你想说


“老娘不在乎”


但你知道,这话没人会信。


所以,遵循本心地,你抹了一把眼泪,回头说


“算了吧。”


我不再计较,不再怨恨,不再期待,也不再爱你。


所以。


算了吧。


别再提。


“小花……”


张云雷好像只会叫这么一句,你不敢看他,怕看到他红红的眼眶自己就会心软。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了解他,不用看也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样子。


“我可以……抱抱你吗?”


卑微得像你曾经求他“我们不分手,好不好?”


你仍然记得他当初是怎样果断地拒绝你,可你永远无法像他对你这样对他,或许先心动的人注定是输家。


于是你认命般让小眼睛的男人扶住闺蜜,自己走过去轻轻抱了抱张云雷。


虚抱。


只是挨得近,却没碰到半分,哪怕衣角。


“呵……”


张云雷苦笑


“怕他吃醋吗?”


“还是……”


“你怕抱了我,就再也松不开了?”


被戳中心事的你咬了咬牙,实打实的抱了张云雷一下。

手环在他腰间的时候你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


“他瘦了。”


除此之外在没有别的了。

非要算的话。

你脑子里还有个反应


“得亏是秦霄贤不在,不然得和你闹好几天呢!”



张云雷的手很规矩,甚至抬高了一些,避免碰到你的腰。他不敢动,任由你洗发水的味道钻进他的鼻子里,挠的他心痒痒。


其实他很想像以前一下样搂着你的腰,把下巴放在你的脑袋上蹭一蹭。


可惜那是以前。


张云雷感觉到你毫不留恋地松开了手,心中一痛。

果然…… 他心想。


盛夏夜晚的风依然是燥热的,混着路边老阿姨的沙冰味道。不远处有个高瘦的影子收回了迈出的步伐,咬着后槽牙消失在黑暗里。你心有灵犀地回头,却只看到一个匆匆的背影。


“这背驼的,怎么那么像我家傻狍子呢?”

你心想。


“再见。”


张云雷冲你笑着挥了挥手。


眼睛是红的,声音是哑的。


你搂着闺蜜,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句,郑重而释怀。


“我走了,再见。”


再见,张云雷。

再见,我的青春。

 


楼道里。


你背着闺蜜一步步往上走,她刚发完酒疯,现在很安静,忽视掉肩膀和颈间传来的痛感,你觉得回头该劝闺蜜攒钱租个好一点的房子。

你们认识十几年了,感情自然不用说,你一直把她当亲姐妹。


“花……花……”


“嗯,在呢。”


你耐心地应她。


“……他……他回来了。”


“我知道。”


“我,我想帮你揍他的!但是,那个小眼睛好凶哦……”


你一愣,笑了笑,没说话。


回到闺蜜家,你小心翼翼地把她放下,然后熟练地给她擦脸,喂水,换衣服。


闺蜜就像个小孩子,迷迷糊糊地偶尔哭两声,大部分时候还是很乖巧。


好不容易全弄完,也凌晨了。你不安心让一个喝醉的人自己在家,给秦霄贤发了个微信,就挨着闺蜜打算睡觉。


谁知一只安静的闺蜜忽然坐起来,吓了你一跳。忙问她怎么了。


小姑娘肿着眼睛扑进你怀里,手在你背后轻轻拍着。


“没关系,花花,没关系的。”


“你还有我呢,我在呢。”


那五年里无数个难熬的夜晚,是她忍着困意一次次安抚你。

你醉倒在酒吧,是她她气得一边哭一边找朋友把你抬回她家。

你没日没夜的难过,她就监督你吃饭,提醒你写作业,带你去运动,去旅游。



人心都是肉做的。

爱是相互的。

不辜负,就不会被辜负。

你依然像个孩子一样相信世界有爱,幸运的是,这世界不曾辜负你。



另一边


望着你走远的张云雷身形晃了晃,杨九郎急忙扶住他


“又疼了?”


“还好……”


张云雷艰难地笑了笑,却忍不住吸了口冷气。


“你怎么不告诉她,当年……”


“算了。”


张云雷摆摆手,打断了杨九郎的话,半倚着他慢慢走回车里。


车子在夜色里穿梭的时候,张云雷闭上了眼睛,窗外闪烁的霓虹灯一下下打在他的脸上,照不出情绪。


“告诉她,不过徒增伤感。”


“已经过去了。”


杨九郎把着方向盘,余光看到什么东西从张云雷脸上划过去。


他叹了口气,没说话。



闺蜜家


你做了一个梦,醒来的时候闺蜜已经起了,因为头疼只好躺在床上发呆。

你给她煮了粥,就给她留了足够的空间自我疗伤。

你知道她需要你的时候,会开口。



家门口



你握着钥匙在开门和不开之间犹豫。一来你不想这么快见到和你闹别扭的秦霄贤,二来你心里不知为什么总有些不安。


是背着老公偷偷见了小情人之后的那种不安。


虽然你啥都没做。


你还在犹豫。


门开了。


于是你呆楞地看着准备下楼扔垃圾一脸阴沉的秦霄贤。


四目相对。


你忽然想起你不安的原因:今早醒来的时候看到秦霄贤给你回了一个句号。


没了。


可你再往上翻。


他给你发的上一条还是闹别扭前,不到半天的时间 ,内容是“媳妇你啥时候下班啊?我接你去呗?”


就像一向拆家闹腾的哈士奇忽然不说话趴在那儿,你叫他他就冷冷地抬起眼皮看你一眼然后继续睡觉。


这,怎么看怎么奇怪啊!


气氛很尴尬,秦霄贤没动,冷冷的看着你。你感到很不舒服,他从来都是笑着看向你的,就像一个小太阳,人畜无害。也正因为他这个样子,你才放任他闯入你的世界,最后在他和你闺蜜的陪伴下,走出了失恋的阴影,在分手后第三年接纳了他。


半响,他侧了侧身子,让你进屋,然后自己下楼倒垃圾。


你在家里坐着,挂钟发出的滴答声格外清晰。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像个做错事情的小学生一样在哪儿等着你的小太阳--现在是冬天的太阳了 回来。


秦霄贤倒完垃圾回来,就看到自家姑娘坐在沙发上望着门的方向,像一只等待主人回家的小白兔,他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嘴角。


“吃饭了吗?”


现在是中午十一点半。


你摇了摇头


“那过来吧,已经煮了。”


秦宵贤其实只是不小心又煮了两人份的饭,他本以为你要晚上才回来,但是他是不会说的。

安静地吃饭,只听得见筷子不小心碰到陶瓷餐具发出的清脆声音。


“老秦。”


你壮着胆子叫他


“嗯。”


他的态度不冷不热,让你很苦恼。如果他生气发火,那你知道好几种哄好他的办法,可是他看起来既不是生气,却也不是想要翻篇的样子。


“昨天,我闺蜜男朋友出轨,我去接她回家了。”


“哦。”


你咬了咬牙


“然后……碰到张云雷了。”


那人筷尖一抖


“吃饭吧。”


“不是,我……”


你好像大概明白问题出在哪儿了,却朦朦胧胧的抓不住。想认真和秦霄贤说的时候,他却不轻不重地放下筷子回了卧室。


这下你清楚了。


他在吃醋。


于是你立马跟上去。


“老秦。”


那人面无表情地绕过你去了卫生间。


“我可爱的男朋友?”


他打开水龙头。


你关了水,手搭在他手上。


“……未来老公?”


憋半天才憋出这句的你有点脸红。


秦霄贤显然也愣了愣,趁他愣神,你把他拉过来,顾不得脸红,哄人要紧。


“是这样的……”


秦霄贤看着你的嘴一张一合,没往心里去,他压根儿就没生气,你是什么人他清楚得很,只不过对于你大半夜出门不跟他说这件事有点儿小意见而已(好吧还有你昨晚抱了张云雷的事)。


你的嘴巴天生带着樱桃红,牙齿又洁白整齐,隐约能看见里头的舌头事儿翘起,时而不安地探出来舔了舔下唇。


秦霄贤喉结一动,视线不自觉地往下移。


你说着说着忽然被他反手握紧手腕,紧得有些疼。你疑惑地望着他。


他忽然勾起嘴角,笑了笑。


他的手很大,一只手就能握住你两只手腕,空出来的另一只手就顺着你的颈子往下滑。


粗糙的拇指轻压着你的锁骨,顺着骨骼向一边抚去。T恤被往下拉,你顺着他的力道转身对着镜子,看到了你脖子和锁骨上的咬痕以及小草莓。


你头疼地想起昨天闺蜜喝醉了把你当成冰糖葫芦上来就咬的场景。


“不是,那什么,老秦,你听我解释……”


“解释什么?”


那人弯下腰,用充满磁性又低沉嘶哑的声音问你


“私会旧人还是一夜不归?”


“我那怎么能叫私会!!我……”


后面的话自然被气的青筋直跳的老秦用吻堵了回去。

当你的背让洗手池的凸起硌地生疼的时候,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在泪眼迷离的喘息轻呼中,你分明看到哈士奇慢悠悠直起身子,尾巴高高的竖起。黑暗中,一双刘绿的瞳缓缓睁开。


“  他们说我傻,你还当真了啊。”


某人的尖牙在锁骨附近试探性的落下,那里的皮肤很薄,痛感十分明显。你皱起眉,想推开他。


哪有什么哈士奇,分明是伪装已久的头狼,蛰伏在草丛,等待猎物放松警惕,然后一击致命。


“还敢分心?”


“看来我真的对你太好了。”


“好得你都不知道,你男人是谁了。”


欢爱后,秦霄贤最是愿意抱着你度过他的贤者时间。你虽然觉得别扭,但也不是很抗拒,便由着他去。


“其实师哥当年……出了事故,他以为自己不能熬过来,怕连累你,才消失的。”


你有些渴,坐了起来,秦霄贤就在你后边,犹豫着开口。


“我知道啊。”


你喝了口水


“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了。”


你想起那些睡不着的日子,还有知道真相后,又心疼,又生气,哭着睡着,最后在梦里哭着醒来。你一次次猜想他出事的场景,问自己为什么不在他身边。


可你最恨的,是他在最无助的时候,推开了你。


明明你什么都不在乎,可他还是执着的,自以为是地推开了你。


你的云淡风轻让秦霄贤感到莫名的烦躁,他坐起来,从后面抱着你。有点热,你挣扎了一下,没挣开,也就放弃了。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终究错过了啊。”


你放下杯子,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躺在秦霄贤怀里。


“不适合,就是不适合。”


“我们都固执己见,不认为自己有错,这样的情侣怎么会长久嘛……”


“哈……”

你打了个哈欠


“不是吧,老秦,春宵一刻,你居然要和我谈论前男友的问题吗?”


你抬手勾了勾他的下巴,流里流气地冲他笑了笑。


老秦惊讶地挑了挑眉,他本以为露出本性你多少会有点介意呢。


“诶呀,早说喜欢小野猫啊,我也不用装那么久。”


你一翻身,把他的手压在头顶。


“喏,秦霄贤同志,介于你刚才的行为,我要以袭警的名义逮捕你了。”


“至于惩罚嘛……”


你笑了笑


“终身监禁。”


你不是小奶狗,难道我就会是什么小白兔吗?




        ⭐⭐⭐⭐⭐快乐分割线⭐⭐⭐⭐⭐


小红心小蓝手和关注啊啊啊啊啊(破音)

三连呀小甜心(超大声)


咱也不知道为啥写着写着就变成双切黑了,大概这就是老秦的魅力叭

说!爱不爱我!!

我真是 太棒了,叉会儿腰。


老规矩,想看谁就留言,票数多的lym提前安排呀

爱你们❤


持续提问


评论(42)

热度(108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